闲敲棋子落灯花

爬墙小能手
开洞组,策瑜,文豪野犬坑底躺平
翘屁大胸嫩男/A爆女性激推

【APHx大秦帝国】秦酒祭流年

cp青山松柏  老王视角  国设  有ooc
在想象的大草原上奔驰x
文风?不存在的!我的心情=我的文风

第一章         大争之世
        那是遥远的战国时代,诸侯相争、土地兼并的动荡纷争催生了诸子百家、竞相争鸣的文化昌盛。起初我对周游列国并无兴趣,一是因为被春秋初期小国林立折腾得有心理阴影,二是想着统一已是大势所趋,到时候再说——现在想来当时也真是够懒,但想到我的使命,还是决定出去走走瞧瞧。
        于是我收拾好行囊,决定先去考察一些小国,再去看看战国七雄。一路上,我深切地感受到了区域性统一的方便快捷——没有那么多通关文牒真是太幸福了!
        小国之行很快便结束了,目测它们迟早会被吞并,于是我便开启了大国之旅,在感受了燕地的苦寒、齐地的繁华、楚地的富庶、三晋的相爱相杀以及被韩国公室祖传怼天怼地怼自己人的耿直boy属性吓到之后,我向我的最后一站——秦国出发。
        刚刚抵达栎阳的时候我的脑中只有一个字——穷!如果穆公的灵魂飘到我身边,我一定会好好和他唠嗑唠嗑他的后几代到底做了多少破事!也许那个时候穆公他老人家气得魂都没了。想到这里,我默默地心疼了一下嬴师隰,他接手一个被魏国按在屎里打的国家也真是辛苦了。
        一路畅通无阻地来到了栎阳宫,一边感慨老秦人艰苦朴素的精神,一边漫无目的地在宫里走走看看。走着走着,就发现一个少年和一只可爱的小包子,小包子白白嫩嫩,眼中却透着坚定和与年龄不匹配的稳重。君王之才,我应该不会判断错。至于那位少年,我想他一定是一员猛将。这时,正在练剑的小包子发现了我,他立马凶巴巴地用剑指着我:“你是谁?刺客吗?”
        “虔,渠梁,不得无礼!”还没等我开口,嬴师隰就来了。
        “公父,他是谁呀?”两个孩子一脸警惕。
        “他是王耀,是这片大争之世的化身,”看到自家儿子仍是一脸迷惑,他叹了口气,“算了,你们以后会明白的。还不快向耀哥哥行礼!”
        “耀哥哥好!”两个孩子异口同声道。
        那时的我,看起来和长公子虔一般大,被叫哥哥也很正常,但我终会看着他们离我而去,这一点,我和嬴师隰心知肚明。
        “耀,你来怎么不先和我说一声?”
        “你这么辛苦,我怎么好意思打扰你啊!”
        “哈哈,是啊,确实辛苦,不过也只有你和身居此位的人才能体会这种滋味啊!”说完,他仰头,一樽烈酒下肚。
        “师隰,我只说一句,仲公子比长公子更合适。”我故意压低声音。
        嬴师隰什么也没说,只是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良久,他开口问道:“你此番来秦,停留几日?”
        “不会太久,和你的孩子们相处几日便去魏国。”
        “也好,免得留在秦国受苦。”他故意隐藏的情感,还是被我看了个明白。
        “一定会好起来的!”
        ……
        与两位公子和荧玉公主相处了几日之后,他们与我也亲近了不少,时常一起玩耍,我也发现了他们之间融洽和谐的关系:对谁都凶巴巴唯独对弟弟妹妹温柔的大哥嬴虔,经常在与哥哥妹妹在山里捉迷藏时迷路的小哭包嬴渠梁以及女汉子团宠荧玉公主。千年之后,我看着兄弟阋墙的悲剧一次次上演,不由得怀念起这个纯朴的家庭……
        终于到了离别的时刻,看着依依不舍的三个孩子,我摸了摸他们的头:“我会回来看你们的,相信我!”我看着又要哭出来的嬴渠梁,笑了笑:“你忘了是谁先用剑指着我,说我是刺客的?怎么现在倒舍不得了?没事,我回来的时候帮你带几匹宝马,几柄宝剑回来,好不好?”小包子立刻破涕为笑:“好!一言为定!”“一言为定!”他笑起来真可爱!
        ……
        安邑,我来了!





【啊爪机码子真辛苦啊x】

评论(8)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