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敲棋子落灯花

爬墙小能手
开洞组,策瑜,文豪野犬坑底躺平
翘屁大胸嫩男/A爆女性激推

【APHx大秦帝国】秦酒祭流年(番外篇)

失踪人口回归!十月份并不是很忙只是因为懒x【被打死x】
本篇cp:主驷仪,微青山松柏,荡茂
依旧老王视角

        未见君子,忧心如醉。如何如何?忘我实多!
        空荡荡的宫殿里飘出几句《晨风》。
        我跨进了秦王的寝宫,正巧碰到公子疾出来。嬴疾紧缩眉头,看了我一眼,随后摇头离开了。
        宫外阳光正好,宫内却死气沉沉,似乎有结界一般,一丝生气都闯不进来。我走进寝宫深处,看到了嬴驷孤单的身影。他一袭白衣,眼神空洞,兀自一人坐在榻上,一言不发。他在等他的相国。
        “驷,他不会忘了你的。”良久,我开口道。
        嬴驷猛地看向了我:“真的?”曾经果断的眼神如今充满犹疑,“寡人快不行了……”他垂下了眼帘。蓦地,他似乎想起了什么,下了榻迅速走向宫外,我屏退了想跟随他的宫人,拿了一件衣袍,便追了出去。
        秋日的阳光洒在墙上、地上,君王寂寥的身影被拉得很长;微凉的风拨弄着他的华发,似乎在嘲弄他逝去的韶华;路上的青石时不时拌他一下,仿佛在鄙夷他日渐蹒跚的腿脚……命运总是那么让人唏嘘,遥想他龙门相王时何等意气风发,再看看他如今身边人接连离他而去时何等落寞。
        他登上高台,望向远方。我仿佛随着他的视线看到了城外那辆星夜兼程的马车,我仿佛看到了马车上的人焦急地催促着车夫。落叶轻柔地落在了君王的肩头,无情地宣誓着生命的凋零。他有些失望地走下高台,我为他披了衣袍,扶他回宫。我分明看到了他眼中压抑着的泪光。
        ……
        他终究没等到张仪回来。
        那天,满城缟素,举国皆哀。咸阳城终于等来了那辆马车,可是已是物是人非。我看到张仪红着眼:“王上,张仪回来了。”他的话淹没在了马车邻邻里,淹没在了乍起的西风里……
        后来,我看到张仪执着酒樽跪在他的王上墓前,凛冽的风仿佛一夜之间吹白了他的头发。他将秦酒洒在了秦王墓前的黄土上,又捧起一抔,放入了木盒中。他抬头看了一眼红得凄凉的残阳,登上那辆马车,载着他的一生,离开了。
        来时形单,去时影孤。
        与秦有缘,缘尽于此。
        我忆起了栎阳的那片芦苇荡。一匹白马,一袭白衣,一个白发人。那人左顾右盼,好似在寻找着什么。他看着苍苍蒹葭,颤抖着说:“君上,我回来了!君上,商鞅找你来了!”他闭上双眼,一滴泪划过他苦笑的唇角。他再没叫过任何秦君“君上”,正如张仪再也不会叫任何君王“王上”。
        我回到秦宫,远远就看见嬴荡和甘茂并肩而立,执手笑谈。谈到高兴处,年轻的秦王看着他的相国:“相国乃我知己也!”我淡淡一笑,离开了。相似的身份,相似的样貌,相似的命运。我心里有一丝辛酸闪过。
        庭前的桃花开得正旺,一张张粉嫩的脸庞好奇地看着我:“你是谁?”
        “见证这片大地上所有人命运的人而已。”我听见自己这样答道。
        ……
        几年后,我又一次看到了这样的场景。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评论(26)

热度(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