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敲棋子落灯花

爬墙小能手
开洞组,策瑜,文豪野犬坑底躺平
翘屁大胸嫩男/A爆女性激推

【APHx大秦帝国】秦酒祭流年

失踪人口回归!
私心把自己最喜欢的两种花写进去啦x
给各位小天使比心❤



第三章                 睹物思人
        转眼,已是阳春时节,和暖的阳光洒在身上,让人泛起阵阵慵懒之意,正因如此,近来总是睡到日上三竿才起床。我想,反正这几日闲来无事,就到花园里去走走吧。
        还未走近便看到了那片熟悉的海棠林,没想到修缮一新的魏王宫还保留着这片树林。我笑着向那片粉红走去。枝上的花儿千姿百态,有的还是花骨朵儿,这是海棠花颜色最鲜艳的状态,好似一个从未见过世面的小女孩,红着脸怯生生地看着欣赏自己娇美脸庞的人们;有的已是含苞待放,受不了宫人们炽热的目光一般,别过头去半掩着面,却挡不住对这人世间的好奇,时不时地向门外望去;有的开得正欢,活像一个胆大的姑娘,毫不吝啬地展示自己的美……春日的软风母亲似的爱抚着对她绽放笑容的女儿们,海棠姐妹们也在母亲的打扮下更加妩媚动人了。
        我有些舒心地笑了,深吸一口气,将目光停留在镀着金色的台阶上。恍惚间,我似乎看到了故人——
        阳光下,似有两个人并肩而立。其中一个握着另一个人的手,静静地听他讲着什么,而被握着的那人说着话,时不时地转头看身边的人一眼。我分明看到二人相视一笑,眸中如有漫天星辰,那是指点江山的大梦,那是富国强兵的希望。园里的海棠衬着二人因心潮澎湃而微微泛红的脸颊,亭中的我远远伫立着,倾听二人真诚的对话。我第一次觉得海棠那么美,浑然天成的饱满柔软,却没有刺鼻的香味,仿佛在故意隐藏自己的美,就如同面前的两人,一腔热血却沉稳内敛……
        可任凭海棠如何收敛,依旧敌不过短暂的花期。不知何时,海棠花瓣褪去了明艳的粉色,渐渐变得苍白,花蕊也泛起颓靡之色。我看到一个人在凄风苦雨的夜晚独自面对这些迟暮的美人,白发那么突兀地停留在尚未老去的他的鬓边,他的眼神时常飘向身边的某处。在寻找什么吗?可你已经寻不见了啊……
        后来,花落了,又化作了春泥,我也再没见到过那个人了。
        我转过身,离开了花园,我想起了卫鞅,想起了他与故人相似的目光。“也许他能改变自己的命运呢!”我这么自言自语道。可话音刚落,我便觉得不妥,不多时,我笑了笑:“是啊,改变自己的命运还不够,也许他要改变的,是历史,是我的命运啊!”
        ……
        当天夜里,我做了一个梦,梦里是一位愤然离魏的男子,是一片山河广袤的大地。我随着他来到了温暖的南国,目睹他在得到国君的信任之后着手变法的决心。满城的樱花开得绚烂,雪白的雪白,嫣红的嫣红,单薄的单薄,饱满的饱满,像极了人间百态。
        画面一转,绵绵细雨,满城缟素。我看到那个男子轻蔑地看着用箭指着他的贵族,然后转过身去,仰天大笑。羽箭齐刷刷地射了出去,鲜血顺着他的背流下来,滴在了樱花瓣旁。蓦地,他似乎想起了什么,跌跌撞撞地扑到了他的王上身旁,毫不犹豫地拔下一支箭,插到了他的身上。他得意地看了看无比震惊的贵族,用最后的力气微弱地唤了一声:“王上。”他的眼里有什么?留恋,遗憾,愧疚……太多了,太复杂了。
        “你说,他们可后悔过?”
        “不会,绝不会!”
        “这样的结果,他们痛心吗?”
        “我想,会的吧。”
        梦里的我如是说道。

评论(12)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